close

  原標題:美國陸軍儀錶著裝規定引發不滿 軍方稱此舉是對士兵安全負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呂曉紅):美國陸軍近日開始實施的軍人儀錶著裝規定引發了一些非洲裔女兵的不滿,因為她們鐘愛的髮型幾乎都被禁了。從公佈的圖片上看,那些被禁止的髮型中的確有好幾款是非洲裔女性最鐘愛的髮型,比如把短小卷曲的頭髮編成玉米一般一行行小辮兒的、甚至是爆炸式的等等。
  陸軍新頒佈實施的儀錶著裝規定有近60頁紙,不光對士兵的髮型做出了更為嚴格的要求,對紋身、在身上扎孔等都有非常詳細的規定。陸軍新聞官普萊特中校表示,新規定是為了保持軍隊的整體統一性,新規定中有很多髮型可供選擇,但軍隊對於髮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乾凈、保守,其目的主要是便於士兵安全、服帖、舒適地佩戴頭盔,這既是出於作戰和訓練的考慮,更是對士兵安全的負責。
  其實,陸軍新出台的儀錶著裝規定對男軍人的髮型也有限制,比如,不得剃只在頭頂留一道的摩霍克頭,或者是馬蹄形、甚至是水滴形的髮型,也不許留長鬢角。另外全身紋身不得超過4處,尤其是在脖子以上、前臂和小腿上不得紋身,目前已經紋了的,指揮官要把這些違規區域的紋身登記在案,包括其顏色、形狀等等,而且每年都要再度審查。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