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軍事報道】據美國《國家利益》網站2015年1月9日報道:亞洲擁有世界上最強的軍事力量,其海軍力量也不例外。但哪支海軍才是更好呢?
  亞洲第五強海軍:韓國海軍
  韓國對其海軍有著極大的野心,一直致力於海軍的主要投資。近年來,韓國海軍從一股近海力量轉變為一支新興的藍海海軍,其負責保護其近海島嶼的海上航線,並且在國際海事項目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韓國海軍建立了一支在全球範圍的強大艦隊。15艘驅逐艦,仁川級護衛艦和新一代攻擊潛艇,這使韓國成為世界上擁有更強海上力量的國家之一。不僅如此,韓國海軍還有獨島號兩棲攻擊艦。
  亞洲第四強海軍:新加坡海軍
  新加坡用過去50年的時間向東南亞展示了“數量就是質量”這句格言在威懾發生的時候並不一定准確。
  作為一個城市國家,新加坡的軍事實力明顯要優於其鄰國,而海軍是只是新加坡軍事優勢中的一個組成部分,其優勢還包括巧妙的外交手段和締結聯盟關係,這樣的優勢為新加坡構建了一道幾乎無法攻破的防護罩。
  除了為新加坡193公里的海岸線提供安全防禦,新加坡海軍同時肩負著近海海上通道防禦的重任,並且在區域性對空防禦雷達作業中扮演重要角色。6艘最先進的護衛艦、6艘巡邏艦、5艘潛艇、4艘兩棲登陸艦、4艘反水雷艇以及大量的巡邏艇為那些滿腔熱血、訓練有素的海軍官兵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平臺,並且無論是在新加坡還是在海外,這樣的實力都讓新加坡海軍官兵們感到無限的榮譽感。
  亞洲第三強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
  直到最近幾年,先前作為東北亞最大的一支海上力量,雖然受到來自朝鮮的彈道導彈威脅,迫使其調動一部分海軍資源建造一艘宙斯盾級導彈防禦驅逐艦,這在一些人眼中是對日本海上軍事實力的稀釋,但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反潛機反水雷方面的實力仍保持世界之首。
  由於中國海上實力的覺醒,日本海上自衛隊再次處於聚光燈下。日本海上自衛隊將其潛艇艦隊從原有的16艘艦艇增加到22艘,將其驅逐艦、護衛艦艦隊的艦艇數量從47艘增加到54艘。此外,日本海上自衛隊還斥巨資於其新研發的P-1海上巡邏機的生產,並生產更多的SH-60K反潛直升機和MCH101海軍直升機。
  亞洲第二強海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想必《國家利益》的讀者很熟悉中國的區域封鎖對美國在東北亞地區所構成的威脅。一言以蔽之,中國人民解放軍就是矛尖,中國對其反艦導彈的投資已遠遠超過西方國家。除了導彈,中國2013年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發展其深海作戰能力,開展國際合作,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提升其戰略核威懾能力和核打擊能力。
  在過去一年中,中國加大對主要武器的投資力度。其中最顯著的例子則是中國自主研發的052C/D型導彈驅逐艦,054型護衛艦和056型輕護衛艦。其中056型護衛艦近期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服役,並且加速了其生產計劃,中國的自信心也逐步提高。
  亞洲第一強海軍: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當數第一,無人匹敵。且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海軍可能仍然保持這一地位。
  亞太地區是美軍主要新軍事平臺,軍力由海上巡邏機、瀕海戰鬥艦到攻擊潛艇應有盡有。同時,亞太地區海域也得是美軍扮演世界警察的主要海上平臺。美國海軍戰艦和士兵數量相當雄厚,但其地區影響力也不能完全依賴於這兩點。
  航空母艦、兩棲攻擊艦及驅逐艦使白宮擁有更便利的機會來部署軍力爭取國家利益。美國與亞太地區主要多家(  (原標題:美媒排亞洲海軍:中國第二 一武器遠遠超過西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