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日本民主黨稱若勝選將撤回解禁集體自衛權決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日本民主黨24日發表競選綱領表示,如果民主黨在國會眾議院選舉中勝出而成為執政黨,將會撤回安倍政權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
  民主黨在競選綱領中說,安倍政權無視民意和國會,強行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以及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等做法必須受到阻止;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決議違反立憲主義,必須予以撤回。民主黨的競選綱領還對安倍政權的經濟和社保政策提出批評,指出安倍政權推動的“安倍經濟學”並未使日本經濟實現真正好轉,反而加重了國民的生活負擔。
  競選綱領表示,民主黨將堅持專守防衛與和平主義,改善與鄰國關係,開展戰略外交;實施靈活的金融政策,推動社保與稅制一體化改革;加快災區重建復興進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1日解散國會眾議院。新一屆眾議院將通過12月14日舉行的選舉產生。有分析指出,安倍此時解散眾議院,是想使其所在的自民黨利用目前該黨支持率尚可、而在野黨支持率相對較弱的局面再次勝出。根據日本《朝日新聞》本月22日至23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37%的受訪者表示將在選舉中投票給自民黨,11%的受訪者支持民主黨,而維新黨、共產黨等支持率則在5%左右。日本政界“一強多弱”的局面依然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