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上午,省長王國生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分析1月至10月經濟運行情況,聽取部門、企業和地方負責人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思路和建議。王國生指出,當前正是總結今年、謀劃明年的關鍵時刻,各地各部門要對照“競進提質、升級增效”總要求,加強對經濟運行的調度,努力交出一份滿意答卷,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打好基礎。
  座談會上,省發改委、省經信委分別彙報了當前全省經濟運行和工業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大冶有色公司、高德紅外公司和武漢市江夏區等單位負責人,分別從企業和地方角度,談了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看法以及本企業和本地經濟發展情況。大家一致認為,今年以來,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不利因素,省委、省政府積極應對、主動作為,統籌落實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政策措施,延續了高於全國、中部靠前的良好態勢,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市場活力不斷增強,新的增長動力不斷形成。
  王國生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後說,從大家的情況介紹來看,當前我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但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少,轉型升級的壓力仍然較大。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信心,保持定力,奮戰最後一個多月,努力把全年目標完成好。一要抓進度。對照年初目標任務,進行一次排查對標,對完成目標有差距的,要倒排時間,逐項分解落實到企業和項目,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二要抓重點。著力抓好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和重點產業的調度,確保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工程、武西鐵路漢十段等重大項目年底前開工;抓好四季度市場旺季擴內需促消費的各項活動,支持企業開拓市場。三要抓保障。加強生產要素調度,創新金融手段,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題,千方百計讓有競爭優勢和訂單需求的企業能夠開滿開足。四要抓機遇。抓住國家決定年底前在基礎設施領域再開工一批項目的機遇,抓緊爭取國家支持。認真開展“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做好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政策的謀劃和銜接,力爭有更多項目納入國家相關戰略規劃。明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經濟運行新常態下新特征的研究,及早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
  (原標題:研究當前經濟運行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