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4日訊(通訊員 易今科 徐敏 記者 周懷立)10月10日,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是來自與地鐵有關聯的蘇州博眾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他們到學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選擇今年入學的80名新生,組建兩個訂單班,畢業後直接進入企業工作。靠地鐵下“訂單”,入學即“就業”,已成為湖南鐵道職院學生一種新的提前就業形態。
  據介紹,進入訂單班的同學在校時即進入一種“準員工”的學習模式,享受企業獎學金和“準員工”待遇。該校2014級新生入學之初,學校已相繼與“杭州地鐵”、“常州地鐵”、“蘭州地鐵”、“烏魯木齊地鐵”等6個地鐵公司簽訂了訂單培養協議,共計招收新生達400餘名。
  訂單培養是職業教育實行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種重要培養模式。在這一模式里,學校的教學計劃結合企業的定向式課程設計,學生以企業“準員工”的身份接受校企雙方的共同培養。根據校企合作協議,這些進入訂單班的學生將享受公司員工的一些福利,每年享受一次國內旅游、福利體檢以及過節福利等。他們只需要完成學校和企業共同制定的學習計劃,畢業後即可以進入企業工作。
  據博眾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之所以捨近求遠,到湖南鐵道職院招聘,主要是由於湖南鐵道職院的學生“產銷對路”,動手能力強,能夠很快融入企業。
  近幾年,該校培養了一大批具有“陽光心態、用心做事、成就你我”特質的優秀畢業生,建立了完整的就業創業工作體系,已連續3次被評為“湖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單位”。在湖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專項督察中,連續2次獲得了“優秀”等級,並榮獲“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等榮譽稱號。  (原標題:企業下訂單 入學即“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