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報道
  張先生和他的快遞只隔著一個玻璃窗,但看得見,卻拿不到……
  最近,天天快遞沙坪壩區分部突然關門,網購的市民取不到快遞,送快遞的十餘名小哥說,他們的工資也拿不到。
  愁:快遞收不到
  家住沙坪壩的張先生最近正忙著裝修新房,本月初,他從網上購買了一批衛浴潔具,可過了好幾天,他都沒接到快遞員的電話。張先生在網上查了物流信息,發現快遞早已送到天天快遞沙坪壩分部。
  張先生覺得這麼等下去不是辦法,於是,他來到位於梨樹灣映泉花園三號樓的天天快遞沙區分部,想自己把快遞取回家。
  他來到這裡一看,分部捲簾門緊鎖,敲門也無人應答。張先生透過玻璃窗向里望去,自己買的東西就放在裡面。
  與張先生同樣焦急的還有王女士,她在網上買的包包15號就到沙坪壩了,但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拿到包包。
  急:老闆拖欠工資
  據天天快遞沙坪壩分部的快遞員介紹,這個月16號,他們就發現快遞點的運營出了問題。一位快遞員說:“老闆娘打電話給我們,喊我們一個件都不送了,馬上把所有的貨都拉回來。老闆也沒有跟我們說為什麼。”老闆宋富元則告訴快遞員,分部一直虧損,不做了,大家也就沒有工資了。
  快遞員鄧偉說:“20號,總公司來開會,想把快遞員從分部轉到總公司再分配,說分部的公司不做了。”但當天很多快遞員表示不願意繼續工作,希望拿到工資就走人。誰知,工資的事情還沒談完,宋富元就走了。再給宋富元打電話,對方已關機。
  這下,快遞小哥們慌了神。他們8月和9月的工資以及入職時繳納的保證金都在宋富元那。算下來,快遞小哥們每人都有近一萬元在宋富元那拿不回來。
  暑假參加勤工儉學的重慶師範大學物流專業的學生小袁,入職時交了3000元風險金,但兩個月下來,他只拿到了300多元工資。
  目前,快遞員們已向警方報案。
  歉:儘快恢復運營
  昨日,重慶天天快遞負責人聶超表示,重慶天天快遞沙坪壩片區的業務由重慶渝昌快遞服務有限公司沙坪壩分公司買斷,承包運營。宋富元是沙坪壩分公司的負責人。
  宋富元昨天表示,因經營長期虧損,公司決定不再經營了,天天快遞正在安排新的加盟公司接手沙坪壩分部。
  宋富元介紹,公司20號開了會,明確表示快遞員可以留下來工作,待遇也可以談,但有的快遞員想拿錢走人,因此產生了分歧。“工資、押金肯定要給,但要按公司流程走。”宋富元說,前日,已有五個快遞員從公司領到了8月份的工資。
  聶超則表示,根據雙方簽訂的承包協議,快遞員只能找宋富元索要工資和保證金。此外,沙坪壩分部放置的快遞是聯繫不上客戶的“問題件”,並不是沒送的快遞。對於沙坪壩近期的快遞,他們正組織其他區域的快遞員加班派送,“目前沙坪壩積壓了兩三千個快遞件,公司正抽調人手派送,避免給客戶造成損失。”  (原標題: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的快遞看得見拿不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