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裡來了個新實習生。恰好我出差了幾天,回來後就收到同房地產事的投訴:你那個實習生天天“騷擾”我的實習生!
  我很奇怪,都有巢氏房屋騷擾什麼呢?
  同事說:“她天天跟我的實習生抱怨工作壓力太大,工資太低,生活多麼不容易,租的房子條件很差什麼的。可是大家都知道她家裡很有錢,租的房子也很好了,真不知道她有什麼可抱怨的。關鍵是這種情緒直接影響到其他實習生的工作。既然這麼受外接式硬碟罪,幹嗎要來實習啊。”
  她做錯了什麼呢?其實她並沒有做什麼特別極端的事情,只是一點點的公主病和宿舍里小女生愛說閑話的毛病罷了。但固態硬碟在職場,這些小問題卻會讓同事覺得不舒服。
  其實現在的女孩子有點兒小情緒挺正常的,但重要的是,當你進入職場環境的時候,如果不能表現出專業性,至少要表現得懂禮貌一些。即使你和其他的實習生很熟,也盡可能少些抱怨,因為你的抱怨不僅讓同齡人不知所措,microSD還會讓你的領導和其他同事產生反感。沒人會跟一個實習生過不去,如果覺得大家都在找你的麻煩,那一定要從自身找原因。
  現在的年輕人似乎都挺早熟的,視野也比較寬闊,想法會比我實習的時候多得多,平時討論的話題也更加廣泛,甚至不乏對公司、對工作的評價。良好的家庭環境讓他們覺得,不需要為了一件事死磕到底,因此在對待具體工作上,踏實的態度就少了一點。
  其實這也沒什麼,更重要的是在公司里不要亂說閑話——不一定非要傳播正能量,但至少不要討論太多自己對工作、對同事的看法,更要避免毫無意義的抱怨。特別是和同齡人之間,你以為大家都是實習生,說什麼無所謂,實際上每個實習生都有領導和所屬的團隊,他們才是一伙兒的,你不過是一個一起吃飯的小伙伴。況且實習生之間很多時候是存在競爭的,因此你的抱怨很可能有一天會變成傷害你自己的利劍。
  誰都不可能做到人見人愛,但總體上讓大家不討厭,應該是你實習階段的首要目標。畢竟,實習的目的是學東西,而不是去搞人際關係什麼的。因此,有幾點你應該註意:
  第一,把註意力放在你的工作上,特別是你不會和不懂的工作內容上;
  第二,遇到不會的問題,要擅於提問和學習,而不是抱怨;
  第三,生活中的困難不要帶到公司里來,因為公司並不為你的個人生活承擔責任;
  第四,不要打擾其他實習生的工作,特別是當他們很忙的時候;
  第五,如果你真的不開心,可以回家向爸媽或者你生活中的小伙伴傾訴,不要在公司里塑造自己愛抱怨的負面形象。
  退一步講,如果實在難以適應,那就離開公司,換一個你覺得舒服的環境,否則,就踏踏實實地工作下去。抱怨在任何時候都是沒用的,特別是在職場這個只關心解決方案的地方。因此,無論是實習階段還是日後正式進入職場,盡可能讓自己陽光起來吧。  (原標題:抱怨在任何時候都是沒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