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軍區千餘官兵深入受災嚴重鄉鎮幫助恢復生產生活。(海南軍區供圖)
  南海網海口7月2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特約記者 陽宗峰 通訊員 李傑 餘定輝)7月20日,海南省軍區副司令員李谷建少將帶領某部300餘官兵,深入到受災最嚴重的文昌市翁田鎮、三江鎮等,幫助疏通道路、展開災後重建。據悉,李副司令員帶領的這支部隊在文昌已連續奮戰了3天。
  當天上午八點半,部隊抵達翁田鎮,李副司令員親自給救援官兵分配任務,併進行現場動員,號召廣大官兵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確保高標準快速完成任務,最大限度輓回群眾損失。官兵們分成10組,分別向受災村落挺進,李副司令親自率領一個小組深入受災情況最嚴重的湖心村疏通道路。
  記者在現場看到,道路上滿是被颱風颳倒的小葉桉、電線桿以及大水沖入的魚蝦雜物,四處散佈著高壓電線。官兵們頂著烈日,耐著惡臭,用砍刀、油鋸將樹木鋸成幾節,合力搬向道路兩旁,進村的路不足200米,卻花費了近2個小時才抵達村莊。
  部隊官兵剛進村莊,一名群眾激動地跑了上來:“村裡一個小孩在颱風登陸當天出生,可院子大門被倒下的大樹擋住,進出受阻,母子兩無法前往醫院,請幫幫他們……”
  官兵們迅速跑到該戶人家門前,只見一顆粗大的小葉桉整個從大門壓向主屋旁的廁所,樹幹剛好攔住大門,人員無法出入。10餘名戰士不顧隨時可能倒塌的廁所帶來的危險,迅速爬上樹幹開始清理枝葉。半個小時後,只剩一根粗大、長近15米的樹幹斜於門前,為防止油鋸手鋸樹時樹幹突然失去承重點將房屋砸塌,10餘名戰士站在空蕩處將樹幹頂起,飛舞的木屑讓戰士們睜不開眼睛,但沒有一人放手。反覆四次,樹幹終於被清走,戰士們顧不得手上磨起的血泡和滿身的樹木屑,立即將母子二人抱上車,送往醫院進行護理。臨走時,孩子的父親雙眼噙滿淚水,感激不已:“謝謝……謝謝……謝謝……孩子長大了我也讓他參軍。”
  班排戰士疏通道路、電工班戰士搭設電路、醫務戰士噴灑消毒藥劑……當天,該部官兵先後深入了2個鎮10個村,幫助村民疏通道路50餘公里,清理垃圾近百噸,噴灑消毒藥劑近百桶,巡診群眾百餘名。
  據悉,當天還有10支部隊、民兵應急分隊及醫療分隊等千餘人,分赴在海口、文昌、瓊海等受災最嚴重的鄉鎮及街道,幫助災後重建,恢復生產生活。
  海南省軍區千餘官兵深入受災嚴重鄉鎮幫助恢復生產生活。(海南軍區供圖)
  海南省軍區千餘官兵深入受災嚴重鄉鎮幫助恢復生產生活。(海南軍區供圖)  (原標題:海南軍區逾千官兵赴文昌等地救災 幫助恢復生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