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拾金不昧的環衛工人
  本報滄州電(記者韓澤祥) 7月13日下午,滄州市運河區環衛工人安可運撿到一部手機和一個裝有3000元現金的錢包,老人冒著酷暑在原地等候兩個多小時,直到聯繫上失主當面交還。
  據失主程先生介紹,7月13日17時許,他突然接到廊坊市的一位朋友打來的電話,這位朋友一開口便焦急地詢問他“手機是不是丟了”。“整個下午手機都沒有響,但我的確不清楚它早已丟失了。”程先生說,這位朋友告訴他,剛纔撥打他的手機時,是一位老者接聽的,老人說撿到了一部手機,讓朋友轉告失主趕緊和他聯絡。
  放下電話,程先生立即撥打了自己手機,很快電話接通了,一位老人在電話中說他就在頤和文園小區的門口,讓程先生趕緊去認領失物。“一整天的時間我都在忙碌,早晨到過滄州市開發區,中午和朋友吃飯,下午又去理髮,自己開過車,也坐過出租車,至於手機是什麼時候丟的、究竟丟在哪裡,我可真想不起來呀!”下樓時,程先生努力回憶著自己丟失手機的經過,但說什麼也理不出頭緒。“拾金不昧的老人名叫安可運,快60歲了,是運河區的一名環衛工人。”老人告訴程先生,手機是他在頤和文園小區門口撿到的,等候了兩個多小時始終不見失主來認領,他便將失物暫時保管。“除了手機還丟失了什麼?”老人善意地提醒程先生。“等我讓家人翻看隨身攜帶的挎包後,我才發現裝有3000多元現金、銀行卡以及身份證的錢包也不見了。”老人拿出錢包,並從包里拿出程先生的身份證仔細核對後,將失物全部交給了他。“這已經不是老人第一次歸還別人丟失的錢包了。”老人的一位鄰居湊過來誇贊安可運老人的義舉。“遇到這麼好的人,希望能夠借助燕趙都市報向老人再次道一聲感謝。”程先生動情地說。
(原標題:環衛工撿錢包冒酷暑等失主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