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熱線預告
  上午:
  9:30~10:15
  成都中醫葯大學
  10:30~11:15
  成都信息工程學院 下午:
  3:00~3:45
  成都醫學院
  6所高校
  今年招生計劃
  ★ 西南民族大學
  今年計劃在川招生734人。
  本科階段今年新增了物流管理、材料化學以及物聯網工程專業。
  ★ 成都理工大學
  在川本科招生計劃4054人,本一批計劃1048人,本二批計劃2933人,藝體類本科73人;專科招生429人,專一批384人,藝術類專科45人。
  ★ 西華大學
  面向四川考生投放一本批次計劃640名,地方農村專項計劃120名,二本批次計劃5224名(含高端技術技能型本科250名)。新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文化產業管理、資產評估3個本科專業。
  ★ 四川師範大學
  今年在川招生5801人,其中理工類招生2530人(本一:474人、本二:1866人、專一:190人);文史類招生1460人(本一:552人、本二:707人、專一:201人);體育類96人(全本科);藝術類1715人(本科:1125人、專科:590人)。新增審計學、酒店管理兩個專業。
  ★ 西南石油大學
  今年計劃在全國招本科生5968人,專科生1502人。有6個專業在川調至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分別是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應用化學、測控技術與儀器、機械電子工程、新能源材料與器件、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 成都學院(成都大學)
  今年在川共招收本專科生共計4618名,其中本科3718名(文科1022名,理科2041名,藝體655名),較去年增加了142名;專科900名(文科395名、理科245名、藝體260名),較去年減少690名。
  昨日,6所高校招生負責人值守成都商報熱線,電話“燙”了一整天。成都理工大學招辦主任陳國華表示,今年四川一本批次平行志願,可填報院校數由5個變為6個,二本首設6個平行第一志願,規則的變化要求考生和家長對志願填報、錄取方式有更細緻的瞭解。二本歷來是考生扎堆,競爭最為激烈的批次,“考生應主動出擊瞭解信息,針對自身的成績、興趣、特長等選擇合適自己學校和專業。”
  西南民族大學
  今年在川招734人 新增三專業
  {1}西南民大是否只招少數民族學生?
  答:除藝術類和體育類專業外,普通本科專業以招少數民族學生為主,同時也招收漢族學生,少數民族比例約占65%。藝術類和體育類專業考生不受民族成分限制,預科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錄取時,同等條件下,少數民族考生優先錄取。
  {2}西南民大錄取安排專業的原則如何?
  答:普通本科專業錄取時按照“分數優先”的原則,按分數優先方式排隊安排進檔考生專業,不設專業級差。進校一年後根據學習成績和個人意願,可申請轉專業。本科階段今年新增了物流管理、材料化學,以及物聯網工程專業。
  成都理工大學
  建議超二本線考生大膽填報
  學校今年新增3個本科專業,將在6月23日至28日舉辦“校園開放周”,在學校第九教學樓大廳舉行專場招生咨詢。
  {1}今年填報志願有何註意事項?
  答:今年仍沿用“成都理工大學”(在川招生代碼5102)和“成都理工大學(中英合作辦學)”(在川招生代碼5502)兩個代碼招生。其中代碼5502招收490人。有意報考的考生,若填一本批次志願,只要分數上重本線都可大膽填報;二本批次,超二本線可大膽填報,但要儘量把成都理工大學在6個平行志願里靠前填報。
  {2}新增哪些專業,哪些專業在一本招生?
  答:本科專業新增三個,分別是投資學、翻譯和電子信息工程。有19個專業在本科一批招生。
  西華大學
  在川首次一本專業招生 120個名額留給農村學生
  今年學校將首次在四川實行一本招生,共有6個專業:會計學、財務管理、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造價和車輛工程。6月24日~30日,學校將舉行校園招生咨詢周,在西華大學本部三教D區208室接受咨詢。學校的招生咨詢電話為028-87720918。
  {1}今年學校是否有農村專項計劃名額?
  答:今年新增地方農村專項計劃120名,招生專業為會計學、財務管理、土木工程、工程造價、車輛工程5個專業。此計劃招生對象為具有農村戶籍和高中三年學籍的我省119個民族地區、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和革命老區、艱苦邊遠地區縣、市、區的考生。
  {2}去年招了第一批“高端技術技能型本科”學生,今年這項招生計劃如何?
  答:今年將繼續招收高端技術技能型本科250名,招生批次為普通本科第二批,專業有機械電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程造價、土木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運用技術)。需要註意的是,“高端技術技能型本科”設單獨招生學校代碼,為5509,而西華大學其它專業在川招生代碼為5109。
  {3}學校是否有本碩連讀的機會?
  答:本碩連讀生進校後再次選拔,試點的專業有9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能源與動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會計學。
  四川師範大學
  12個專業一本招生 專業錄取首次取消分數級差
  作為四川的招生大戶,四川師範大學首次將有12個專業納入一本批次招生。四川師範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梁亮介紹,由於部分熱門專業招生批次發生了變化,該校今年將首次取消專業錄取的分數級差分,成績更優的考生選擇專業更有優勢。
  {1}哪些專業調整到了一本招生?多少分敢報?
  答:12個專業分別為:漢語言文學、教育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科學、英語、歷史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這些專業在四川及有關生源地近年所錄取的新生多已接近或超過本科第一批次的省控線。具體可在拿到分數後撥打028-84768899進行咨詢。
  {2}上述專業納入一本後,二本分數是否降低?多少分報比較穩妥?
  答:可能會一定程度拉低學校二本批次的錄取分數,但二本批次今年首次實行6個平行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也將趨於平衡,建議考生參考學校歷年的錄取平均分,近幾年文科錄取分一般比省控線高20分左右,理科高10分左右。
  {3}填專業志願時應註意什麼?
  答:今年專業安排上首次取消了專業級差,考生填報專業志願時可登錄學校招生網站(http://zjc.sicnu.edu.cn)參考學校近年來各專業的錄取分數。
  西南石油大學
  一本批次專業
  達到一本線踴躍報考
  {1}學校有幾個校區,新生在哪裡報到?
  答:學校有成都、南充兩大校區,本科及研究生均在成都校區就讀,專科生在南充校區就讀。
  {2}學校對進檔考生的專業安排有什麼原則?
  答:學校對進檔考生的專業安排遵循志願優先和分數優先相結合的原則,專業一志願與二志願之間的分數級差不超過5分,專業二志願之後不再設分數級差。
  {3}學校的招生專業對男女比例有無要求?
  答:學校石油工程、海洋油氣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等專業,因行業背景建議女生慎重報考。但學校錄取時對男女比例無要求。
  {4}學校的特色專業有哪些?就業如何?
  答:學校的特色專業在石油類專業,包括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和海洋油氣工程。擁有較穩定的就業市場,包括三大石油公司、地礦、有色金屬行業、中鐵系統等。
  成都學院
  (成都大學)
  增加本科計劃
  削減專科計劃
  學校今年新增一個本科招生專業“休閑體育”,取消一個本科招生專業“藝術教育”。在招生代碼、藝體類錄取規則等方面也有調整。
  {1}去年文科分是否有參考價值?今年多少分報比較穩妥?
  答:這個參考價值不大。建議家長參考學校近年的錄取平均分。學校的招生網站(http://zhaosheng.cdu.edu.cn)上有近年來每一年的錄取平均分。也可以打028-61190013進行咨詢。
  {2}填志願時需註意什麼?
  答:今年學校在川首次啟用兩個代碼招生,填報本、專科志願時,學校代碼為“5137”,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招生代碼為“5537”。後者只涉及:藝術設計(中外合作辦學)、電視節目製作(中外合作辦學)兩個專業。
  {3}藝體考生錄取規則是什麼?
  答:今年美術類、體育類、音樂表演類、影視表演類錄取原則較去年有變化,在文化和專業成績雙上線後,均按文化+專業成績排序擇優錄取,往年錄取原則是雙上線後按專業成績排序擇優錄取。
  {4}怎麼選專業?
  答:建議根據自身興趣,再結合學校各專業歷年的錄取平均分,設計6個專業志願的排序。註意冷熱搭配,服從調配。專業志願錄取時學校將設分數級差,各專業間級差不超過5分。
  成都商報記者 江浪莎 王垚 汪玲
  攝影記者 王勤  (原標題:志願填報規則變化大 一定要把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