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由韓國民主工會總聯盟、參與連帶等工會組織和市民團體組成的“世越號沉船事故各界圓桌會議”當地時間17日晚8時在首爾清溪廣場舉行燭光集會。有3萬多人參加集會並敦促政府查明真相,制定特別法律,懲處負責人。示威者與警察起衝突。據悉,示威者抗議政府處理事故不力,要求樸槿惠總統承擔責任並引咎辭職。
  當地時間當晚8時15分集會結束後,參加集會的人們途經鐘路和乙支路來到首爾廣場,高喊“樸槿惠下臺”、“絕不坐視”等口號。其中有500多人準備前往青瓦臺併在位於鐘路區桂洞的現代集團總部附近占領了公路,與警方對峙。在此過程中115人被警方帶走。
  首爾地方警察廳18日表示,昨晚占領公路後沒有服從解散命令的115人中,除了一名高中生和一名記者,其餘113人將被依法處理。截至目前,6人獲釋,剩餘人員正在接受調查。 據中新社
  (原標題:要求樸槿惠引咎辭職 韓國民眾為沉船遇難者集會,警方現場帶走11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