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新浪網聯合主辦的“中國家居行業品牌與服務評價活動揭曉會暨高峰論壇”在廣東佛山舉辦,活動評出了家居行業內具有代表性的先進企業和示範單位,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獲評為“全國家居行業售後服務先進單位”;會上,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代表羅非非做了主題發言。
  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依據國家標準《商品售後服務評價體系》、《商業企業品牌評價與企業文化建設指南》和國內貿易行業標準《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結合各項考評指標對企業綜合評估,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因在售後服務領域做出了突出貢獻,獲得這一殊榮。會議上,事業部廚具產品營銷部部長石湘龍同時獲得了售後服務突出貢獻獎。
  《商品售後服務評價體系》、《商業企業品牌評價與企業文化建設指南》兩部國家標準正式實施兩年來,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一直努力踐行這兩項國家標準,不斷總結提升自己的服務經驗,在中國商業聯合會牽頭下參與起草了《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該標準已經由國家商務部於2013年1月13日發佈、2013年9月1日起實施,該標準對家居行業的經營服務規範起到重要的指導和推動作用,並明確規定,對家居行業的“售後服務”“品牌與企業文化建設”評價,按GB/T27922、GB/27925兩部國家標準執行。
  為了積極貫徹國家相關標準,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和咨詢公司深遠顧問機構共同提出並深化了“大服務戰略”,在“天網”、“地網”“人網”三網合一的當前大營銷背景下,將服務分為基礎服務、保障服務、增值服務,目前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正在做好前兩項的基礎上努力做好增值服務。2013年下半年起“24小時完成服務”試點考核和落實已經積極推進,今年以來更全面落實並嚴格考核,作為廚電企業第一家倡導並踐行“24小時完成服務”的企業,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因能給消費者帶來更好消費和服務體驗,消費者滿意度越來越高,品牌口碑越來越好。
  當前,新商標法即將自5月1日起實施,所有企業將不得使用和宣傳這一曾經獲得的榮譽;2012年起國家規定“中國名牌”已經不能以任何形式宣傳,退出歷史舞臺。在國家統一標準的要求下,只有務實的企業才能走得更遠。
  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銷售支持部部長羅非非對此引以為豪,他說,得到這一榮譽只是開始,是對已經建立起的良好服務體系和服務質量的認可,在“大服務戰略”的指導思想下,美的廚房電器事業部國內營銷公司、深遠顧問機構共同組建了顧客研究中心,通過C2B趨勢把握、顧客行為的研究、大數據挖掘以及產品定製化等研究成果,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為消費者提供更好服務,把美的廚電服務打造成行業第一服務品牌。
  來源:21CN【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美的廚電獲譽“全國家居行業售後服務先進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