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新餘1月5日電 (王姣 徐增華)江西省在新餘市試點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日前正式啟動。景觀設計5日,江西新餘市面向社會公開拍賣500輛公車。中新社記者瞭解到,截至當晚10點,共有116輛“二手”公車找到新主人,總成交價為737.45萬元人民幣。
  當天上午10時,位於江西新餘市體育館內的公車競拍會現場座無虛席,在拍賣師宣佈拍賣規則後,拍賣會正式開始。1500名競當鋪拍者現場搶奪“二手”公務車。不到半小時,一輛起拍價為8.7萬元人民幣的別克商務車,經過19次激烈競拍,以12.3萬元人民幣成交。
  據江西省新餘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車改辦常務副主代償任龍生仁介紹,為解決公車在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規範“三公”經費支出,江西省率先在新餘市試行公車改革。“此次車改涉改單位共計288個,包括市級黨政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事業單位、民主黨派、群眾團體,涉改人員為縣級(含縣級)以下人員,涉改公車達700輛。”
  龍生仁告訴記者,根據涉改方案,其中的500輛公務車做拍賣處理婚禮主持推薦,拍賣所得款項將全部上繳國庫,剩餘車輛由新組建的新餘市公務用車服務中心選用。
  據主辦方介紹,首場計劃拍賣123輛公務車,委托拍賣總價為615.5萬元人民幣,實際落槌116輛,拍賣總額達到737.45萬元人民幣。其中,最高成交價為22.4萬元人民幣,最低預防癌症飲食成交價為8500元人民幣。
  據瞭解,此次公車拍賣會分四個批次進行,在1月7日、10日、11日另有三場拍賣會。有專家表示,自中國在2013年末出台規定取消一般公務車(專車以外公務車的統稱)後,2014年,中國內地或將迎來一輪“公車拍賣潮”。(完)
(原標題:江西試水公車改革 500輛公務車開錘拍賣)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