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訊(記者趙雨欣)昨日,成都市錦江區在做好四項重點工作的同時,全力推進社區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截至目前,全區117個社區中,已有105個社區完成黨組織換屆共組,其餘8個社區換屆工作正在按計劃推進,4個籌備社區未參加此次換屆。
  錦江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調整和社區設置,最大的特點是,優化組織設置,改變“小馬拉大馬”的現狀,按照2000戶左右/社區的標準,將全區65個社區調整劃分為 117個。調整後,註重因地制宜、合理安排,按照固定辦公場所+區域化服務中心+院落活動平臺相結合的方式。為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調整、提升了社區幹部報酬,發放樓棟長等自治骨幹補貼。
  在選舉的過程中,16個街道通過組織召開社區黨員大會、社區居民代表大會等廣泛征求意見,在全市城市社區中率先實施“一戶一票”推薦候選人。將群眾需要解決的問題納入社區下一屆黨委重點工作,並寫入社區書記任職承諾書。
  錦江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區共有1137人參加素質能力測試,其中71人因未通過測試被淘汰,有效保證了選人用人質量。例如,沙河街道推行候選人見習制度,組織12名沒有社區經驗或來自其他區縣的候選人擔任見習黨組織副書記,再通過實際工作考察,增進候選人與社區居民雙向瞭解和交流。
  於12月3日被選舉出的蓮花社區黨組織書記林英,及時幫蓮花社區的居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林英介紹,在她管轄的小區里有3輛“僵屍車”,其中有兩輛車很爛,至少在小區里停放了8年以上,經過小區居民的民主決定,隨後找律師、交警咨詢,最終在居民的見證下,找來拖車隊,全程進行錄像,將“僵屍車”移植到閑置的空地。
  (原標題:成都市錦江區全力推進社區黨組織換屆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