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日,2013年上海馬拉松賽將鳴槍開跑,一支由多位著名教授和10位博士生領銜的中國科大“高知”代表隊也將參賽。他們將再度為公益開跑——為堅持基礎課教學的科大老師募集獎教金。
  據科大校友新創基金會秘書長劉志峰介紹,科大或許是有組織挑戰馬拉松“最瘋狂”的中國高校,該校代表隊相繼挑戰了北京、紐約、費城馬拉松,再過幾天,百餘主力還將決戰上海馬拉松。“這次比賽由52歲的科大物理系教授、‘中科院百人計劃’獲得者丁澤軍領銜,中組部‘青年千人計劃’教授薛天,以及10餘位博士生參加,這可能是上海馬拉松參賽隊伍中知識層次最高的代表隊之一了。”
  除了挑戰自我,這支百餘人的代表隊還將肩負一項任務,他們將採用“對賭”方式,為明年頒發的“瀚海航塔”基金募款,善款將用於獎勵科大堅持基礎課教學的十位老師,老師們全部由科大學生民主選舉產生。
  據即將參賽的科大博士生範曉東介紹,因為今年是科大55周年校慶,所以在本次挑戰上海馬拉松的行動中,如果科大至少有55人跑完全程馬拉松,可至少爭取2013人次、55萬元的草根校友捐贈支持,還將獲得由多位校友與機構共110萬元的雙倍配比捐贈。(記者陳牧)  (原標題:科大“高知”代表隊馬拉松博百萬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lsf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